当前位置:

开福幼师“七嘴八舌”话师德 “爱与责任”牢记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9-22 16: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举行2017年幼儿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周丹)“我带的第一个班级故事特别多”“我们的幼儿园是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成长路上,我经历了无数的心理挣扎与考验”……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经过层层选拔的20名幼儿教师选手围绕“廉洁文化进校园”及“爱与责任”主题各抒己见,感动了在场观众和评委。9月22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举行2017年幼儿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在北辰第一幼儿园展开。

  比赛现场,经过园所赛、联组赛层层选拔的20名老师根据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围绕“廉洁文化进校园”及“爱与责任”主题,抒发了教育情怀,畅叙了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故事。他们平凡的,但在他们述说的一件件小事中都体现着崇高的教育理想,闪动着幼教工作者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

  通过激烈角逐,尹珂等5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凌子雅等8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罗艳等7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中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尹珂、湖南省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的文婧、国防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幼儿园的李娟将代表开福区参加市级比赛。

  目前,开福区共有注册幼儿园12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8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69所,民办幼儿园33所。全区已形成公办园为引领、民办普惠园为主体,其他民办园有益补充的良好局面。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区幼儿教师树立热爱学前教育事业的职业理想,进一步弘扬了开福区幼教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清正廉洁的师德风范,展示了幼教工作者的魅力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9/22/4044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