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成长点灯指路 湖南都市职院举行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2017-09-19 11: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新生军训连队分列式表演。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国旗班升国旗。

  9月15日,天高云淡,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田径场上,方阵威严,红旗飞扬,歌声嘹亮。湖南都市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午9时30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

  由4300余名新生组成的近50个受阅方阵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伴随下,高擎红旗,高呼口号,迈着强健有力的的步伐,一一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学院领导、部队教官和老师们的检阅。然后,所有受阅方阵汇聚一起,组成两个巨大的方阵,伴随欢快的音乐,分别演绎出若干个千姿百态的番号图形,最后定格在“都市”两个硕大的校名上,使全体师生耳目一新,赞不绝口。受阅男、女标兵连方阵还进行了精彩的队列和武术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军训团团长黄文波代表全体教官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4300余名新生在20余天的军训中充分展示了军人一般的飒爽英姿和刻苦磨练的的优良品质,勉励全体新生继续发扬拼搏精神,砥砺德行,再接再厉,奋发有为。

  执行院长卓佰泉代表学院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对新生军训中涌现出的19个军训分列式表演优秀连队、15个队列会操优秀连队、15个内务卫生先进连队、3个优秀组织单位、15名优秀教官、17名优秀工作者、360名优秀标兵、50个优秀内务寝室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分别授予锦旗和荣誉证书。

  开学典礼仪式上,院长刘显泽教授发表了题为《以高尚人格书写出彩人生》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都市职院是每一个新生人生的重要驿站,选择了都市,就选择了一生相依;选择了都市,就选择了风雨相随;选择了都市,就选择了九死无悔……作为校长,我真诚地希望,你们通过3至5年的大学生活,成长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够自信地走向社会并立足于社会;成为一名具有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的人,为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奠定基础。我和全体老师们愿为你们的成长喝彩叫好,愿为你们的成长加油助威,愿为你们的成长点灯指路。”

  理事长吴芳代表全院师生向2017级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全体新生认真遵循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工作,注重人格修养,培育健全心理,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一名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9/19/4044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