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堤出现管涌!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干群参与紧急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德成 编辑:彭佩 2017-07-04 0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龙王港大堤出现管涌险情。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干群参与紧急排险。

  红网长沙7月4日讯(通讯员 杨德成)7月3日早上5点33分,位于望月湖8片附1栋西侧的龙王港大堤出现管涌险情。6点05分,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接到险情报告,情况紧急,排险刻不容缓!

  6点07分,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将险情通报全校。6点10分,学校保卫处调集全体保卫人员与后勤人员陆续赶往管涌现场,配合紧急赶来的长沙武警部队官兵、望月湖街道、西湖街道、公安等干部群众一道担负紧急排险任务。与此同时,望月湖街道向全体居民发出紧急撤离通知。

  正值是长沙市初三学生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也是各个学校开展招生工作的第一天。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通知初三家长、学生不返校,志愿填报通过电话咨询班主任与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及时疏散了其他学校前来咨询的少数家长、学生与招生工作人员。

  6点33分,邓智刚和住在学校附近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紧急碰头,决定立即启动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群众撤离工作。邓智刚等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大堤担负现场指挥,全力组织排险处置工作。总务处刘飞、副主任李钦皋带领学校后勤保障部门人员紧急从学校调集棉被近200床用于排险工作。

  7点45分,管涌被堵住,险情基本得到控制。但警报仍未解除,为了保障望月湖街区的安全,学校主动将200多名武警官兵接到学校,安排会议厅和寝室供官兵们休息,通知食堂提供饭菜和饮用水等。

  望月湖的险情也得到了长沙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纪委易红玉一行,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一行先后来学校检查抗洪救灾工作,来到龙王港看望了一线抗洪抢险的同志们,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学校严格按照长沙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立即启动了学校应急处置预案,全体干群上下一心,有力地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力,使险情处置及时,为确保望月湖街区5万余群众与学校的居家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湖南近期的降雨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所在的望月湖街区地势较低,连日暴雨容易出现内涝、管涌等灾情。学校根据气象预报与所在地的地形特点,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专门成立了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与职责,广大党员积极参与。

  7月1日中午,学校附近的西湖公园发生险情,邓智刚带领副校长彭云等第一时间赶到西湖公园,与街道社区领导一起商量排险对策。晚上学校领导带上面包、牛奶等物资到西湖抗洪救灾指挥部慰问了一线蹲守值班的社区干部和群众,学校还安排人员积极为受灾严重的住户转移物品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还加强对学校各区域进行值班巡逻。

  7月2日,学校按照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各自守住自己的岗位,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并及时处理。

  目前,望月湖街区暂未再出现重大险情,但目前湘江水位下降较慢,加之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暴雨造成的灾害隐患依然存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党员干部群众将协助各级政府部门继续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德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7/04/4044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