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动能静 打造“心理教育”“校园足球”双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严若菲 编辑:彭佩 2017-06-26 15: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雅中学以小团体班级为单位进行专业、规范的心理辅导。

北雅中学足球队员合影。

  红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严若菲)近日,从国家教育部传来佳讯,北雅中学获评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特色建设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一直以来,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足球就是该校特色建设上的两张闪亮名片。

  专业、规范的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心理老师团队,普遍运用精神分析、绘画心理、沙盘治疗、团体辅导、家庭治疗、催眠等专业的心理教育和咨询方法,北雅中学专业的心理老师和体系,不断践行着“塑健康身心”的理念。此外该校还自主研发了校本教材,通过固定课程、团体辅导、个案咨询“全覆盖、全方位”策略,分年级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以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成长。

  北雅中学校领导表示,该校将继续以专业的态度、规范的方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构建心理健康教育的信息化平台,力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再迈新高,更好地发挥在区域中的引领、辐射作用。

  团结、协作的校园足球

  为推动内涵式、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博意识、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北雅中学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并于2017年6月成功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长沙市体育大课间评比中,足球操大课间获评第一;“快乐足球 健康成长”足球嘉年华……北雅中学丰富的与足球相关的文体活动,通过把足球运动项目趣味化,加强校园足球文化的宣传和技能普及,激起了广大学生对足球的兴趣。

  除了广泛培养学生外,该校还成立了专业校园足球队,积极参与校内外足球赛事经过几年磨练,北雅中学校园男子足球队已初具锋芒。在开福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学校一举夺得总冠军,在开福区“长雅杯”足球邀请赛中,学校也获勇得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严若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6/26/40448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