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2017-06-10 1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今日,来自同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桥梁专家学者齐聚长沙理工大学,参加了第四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具体就桥梁维护管养策略、桥梁可持续发展、寿命周期设计等14个方面开展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由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IABMAS)中国团组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长安大学杂志社、《中外公路》杂志社协办。来自国外7所高校,全国20所大学,13个科研院、所、站、司,2个杂志社和1个出版社共100余位桥梁专家、学者齐聚长沙,共同交流与探讨桥梁维护、安全、管理领域的热点技术、学科前沿。

  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IABMAS)成立于1999 年,旨在成为提升桥梁养护、安全、管理领域技术发展水平的国际协会,其涉足领域包括桥梁维修与加固、桥梁管理系统、桥梁业主需求研究、寿命周期内成本研究、财务规划、桥梁风险等方面。协会成立后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目前已是该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做了“拉索振动控制技术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博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来自同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美国休斯敦大学、长安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就“大型缆索承重桥梁维护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锈蚀预应力混泥土梁抗弯性能研究”“基于压电陶瓷的界面监测”“公路桥梁结构安全现状及展望”等主题做了专业报告。

  2012年4月13日,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中国团组织成立暨第一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2013年4月20日,第二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2015年5月15日,第三届全国桥梁维护与安全学术会议在长安大学顺利召开;至今已是成功举办的第四届。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创造了与国内外桥梁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而且增进了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工程企业在桥梁维护与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该校桥梁相关学科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6/10/4033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