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教育走进吐鲁番 为当地教学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杜成 编辑:彭佩 2017-05-12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合影。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实习生 杜成)“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这是新一轮教育援疆的核心议题。11日上午,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教育局考察团一行来到湘潭,进行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深度洽谈。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党委委员吴三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高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春涛对高昌区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全区有156所学校,学生5万6千多人,教师3893人。致力改善教育硬件设施,实现15年免费教育,保障17000余名幼儿入园,实现高中“三免一补”(免课本费、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助费),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是高昌区工作的重点。”

  高昌区区长竞中梅对两地教育合作提出请求:“湘潭的41名援疆教师,加强了当地汉语教学,希望湘潭能够进行进一步的教育发展支持:第一,促进教师项目合作,解决急缺汉语教师的资源瓶颈,攻克语言关;第二,推动管理人才援疆,加强两地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交流;第三,进行优势资源捆绑,建立学校联盟,与湘潭市名校合作打造高昌区重点示范校、品牌校。”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表示,湘潭市教育局将按照国家发展战略和新疆教育形势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援疆指示,加大交流的力度,提高交流的实效。不仅要让市教科院的教研人员、县区(市)教研人员走进新疆进行合作交流,还要让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赴新疆进行学科建设的悉心指导。

  最后,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与吐鲁番市高昌区副区长竞中梅签署《湘潭市-吐鲁番高昌区教育交流合作方案》,共同促进两地教育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杜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5/12/4045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