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理工学院:鼓励学生赴南疆奉献青春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洋 编辑:胡晓春 2017-05-04 10: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现在的我们,像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沙漠胡杨一样扎根边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请母校放心!”4月28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13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新疆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兰干街道绿苑社区书记蒋德海应邀以“报效祖国 到边疆建功立业”为题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看望了蒋德海,并转达了他对南疆毕业生的慰问。副校长钟华出席并主持。

  钟华在报告会上致辞,他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大学生应当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责任意识,面向基层,明确方向,挥洒青春,奋斗无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报告会上,蒋德海就阿克苏市风土人情、发展现状、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生在当地工作生活状况及湖南对口援疆历史传统、国家对援疆扶持政策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大学生援疆应做到思想扎根、生活扎根,牢牢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在现行援疆政策的光明前景下积极作为,并鼓励学校优秀毕业生服务援疆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根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2014年6月,新疆启动了从湖南、山东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单位工作计划,首批共招录246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入疆,湖南理工学院共有5名学生赴南疆任职。在2015年和2016年,又分别有10名毕业生前往南疆工作,为边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洋

编辑: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