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立院校专场招聘会首次亮相湘大兴湘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张雨薇 编辑:苏小莉 2017-05-02 16: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独立院校专场招聘会首次亮相湘大兴湘学院

  红网4月28日湘潭讯(通讯员 丁德凤 张雨薇)4月28日,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湘潭大学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湘潭市三所独立学院首次联合举办,共有参会单位134家,提供了近5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参加。

  为充分实现“家门口就业”,此次招聘会湘潭本地企业占参会总单位的30%,其中包括湘潭市电机车厂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此外,还有来自湖南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企业,如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广晟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正大集团等。招聘岗位主要涉及基建、服务、金融、制造等领域。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认为,独立院校毕业生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属于应用型人才。此次专场招聘会找到了供需双方结合点,满足了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的愿望和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湘大的毕业生踏实肯干,工作能力突出,有不少人走上了管理层岗位。”湖南金煌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湘大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是他们连续5年来湘大招聘人才的原因。

  三一集团展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兴湘学院2013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彭杨向三一集团投递了简历,他当任了四年班长,连续3年获得奖学金,是市级优秀毕业生,曾自主创业开了一家西餐厅。彭杨此次求职意向为销售代表,他认为工资不是关注点,更注重企业的平台和发展前景。

  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对就业工作历来十分重视,主要采取以下三大措施促进毕业生高效就业:一是校友招聘,联系已成立公司的校友群体来学院招聘,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二是与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合作,到上海、广州、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开辟就业资源;三是同市人社局合作,到湘潭地区的人才市场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邀请用人单位来学校选拔毕业生。

  供需见面会当天,约有6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张雨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5/02/4033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