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记者见证大新闻 2017红贝“校园记者跑两会”招募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1-04 0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省两会期间,红贝校园记者进入嘉宾访谈室,与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左二]近距离接触。

去年省两会之际,省政协委员周奇志[中]与红贝校园记者邹帼丽、王凌风合影。

  相关链接:2016红贝网校园记者跑两会专题

  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留电话 欢迎红贝校园记者去旅游

  周奇志委员点赞红贝校园记者:要让儿子也加入

  红网长沙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你是否关心世界,胆识过人,愿意自信表达你的独到见解与主张?你是否想亲身感受时政记者的职业光芒,和“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2017年湖南省“两会”即将召开,即日起至1月8日,红贝网再次发起“校园记者跑两会”主题采访活动,面向长沙市征集招募16名中小学生,校园记者将和大记者一起,零距离提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独特的视角报道湖南省“两会”。

  去年的省两会上,一批活跃在“两会”现场的校园记者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和红网记者一起了解代表提案,关注文化、教育、环保等各方面的议题,还就教育、研学旅游、创新科技等话题采访了“两会”的代表、委员,共同关注国情民生。2016年省两会之际,来自长郡中学和长沙市一中的16名学生被选为红贝校园记者,与红网记者一同参与湖南省两会报道,他们进入红网嘉宾演播室,现场参与直播采访,并与时任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人大代表钟飞、湖南省政协委员周奇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获得了两会代表们的频频称赞。

  2017湖南省“两会”即将拉开帷幕,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两会上光彩熠熠的校园记者吗?即日起,“校园记者跑两会”开始招募啦。只要你有关心时政、关注“两会”的热情,只要有当记者的激情,就可能成为“两会校园记者”。

  1月8日前,只要你将“学校+年级+姓名+家长联系方式+自我推荐理由(或采访问题)”发送至红贝网官微(公众微信号:edurednet),我们将择优选出16名“跑会记者”,由大记者带领前往“两会”现场,亲身感受“两会”的隆重气氛,展开人生中一次重大且弥足珍贵的采访之旅。同时我们还将在开设“2017校园记者跑两会”专题,让校园记者们一展身手。

  用学生的视角去观察,用青春的纸笔去记录,用网络的渠道去传播。富有激情、热爱写作、热爱新闻的孩子们,还等什么,快来红贝网官微(公众微信号:edurednet)报名吧。

红贝网公众微信号:edurednet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1/04/4045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