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鸿雁宝贝”学急救 长沙天鸿小学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2-09 11: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载歌载舞,传唱《安全谣》

学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通讯员 邵婷 记者 周丹)“你知道身体各个部位的止血点在哪里吗?”“你知道,遇到有人晕倒可以怎样急救吗?” 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文明意识,具备自护自救的基本常识,12月8日下午,该校举行了“鸿雁宝贝养成记——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文源街道办事处承办,天鸿社区和天鸿小学协办。长沙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朱治东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治东为天鸿社区联合天鸿小学成立的社区、学校、家庭三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今后,天鸿小学的孩子们将在志愿服务队的护送下更加平安、快乐地上学、回家。

  “你知道身体各个部位的止血点在哪里吗?”“你知道,遇到有人晕倒可以怎样急救吗?”湖南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教官们现场教学,带领全校学生一起寻找身体的止血点,并模拟心肺复苏急救现场,教学生如何进行心肺急救。教官们精准的动作、规范的演练一下子就吸引了全场学生的目光,使得随后学生的模拟操作顺利完成。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形象地了解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三名同学扮演的医生、交警和消防队员,现场与大家交流“食品挑选三字诀”“马路不是游戏场”“拨打119的4个步骤”,他们生动有趣的表演得到让孩子们看得高兴,学得轻松。

  天鸿小学全校师生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迅速从教室奔跑到操场,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演练。“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天鸿小学副校长刘婷婷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邵婷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12/09/4045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