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七国外教长沙上演饕餮盛宴 寓教于乐带你领略多国美食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6-11-09 15: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文化节

阿拉伯语队美食制作

俄语队美食制作

  红网长沙11月9日讯(通讯员 丁蕾)11月8日下午,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食堂人头攒动,“2016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到场师生见证了一场国际饮食文化的大比拼——湖外国际美食大赛。

  在一阵阵煎烤蒸炸的烟雾之中弥散着丝丝缕缕神秘而繁复,令人好奇又让人感觉温暖沉醉的奇香。来自美国、巴西、乌克兰、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等十七个不同国家的二十余名外籍教师在这里以语种为单位,带领各自学生组织成美食比赛参赛队,各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与所学语种相对应国家风味的两种以上菜肴。

  本次国际美食比赛作为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6'校园国际文化节大型系列活动的压轴戏而隆重举行,其主题为:放眼世界民俗,品鉴异国美食。外教们怀着极大的热忱,率领来自各个语种的学生团队通过美食作品的现场制作与展示,期间既有与学生的语言沟通,又有为菜式与本国特产与风味向现场学生的外语讲解,更有师生之间的通力合作。用视觉感知异国文化,用舌尖品味异国文化,用心灵体验异国文化。

  外教们表示,将自己国家的美食带给学生们分享也是一种文化的教育。连续两届美食比赛都夺得头筹的来自埃及的阿拉伯语外教王大山强调:一个人的能力体现在多方面,不仅仅要学习认知能力强,更要多参加社会活动,才能达到全面发展的效果。此类活动,不仅能增进师生感情,还能学习到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

  整个赛场充分体现了异国师生友好合作的团队精神。葡萄牙语队的三名外教以及学生助手,共同烹制了两道经典的葡萄牙风味菜肴:一道是以新鲜鳕鱼、虾、螃蟹及各类贝壳类海鲜为主料,佐以特制泡菜辣椒酱搭配出的经典葡餐,另一道是与长沙应季时蔬搭配烹制的中葡风味相结合的猪肉风干肠。橄榄油搅拌出大蒜与香草叶的浓香,让到场师生与评委们无不拍手叫绝。

  来自奥地利与德国的外教夫妇Silvia与Markus代表德语队制作了最具代表性的德国菜肴,将大块的猪肉、猪内脏、熏肉、火腿肉搭配土豆、腌菜、多种香料等食材进行烩煮,最后配上德国黑面包,一口下去,汁水饱满,满口肉香,地道的德国制造,精准的诠释了极为规整而迷人的德式风味。

  另外,还有极富埃及穆斯林特色的披萨、炖牛肉丸,法国的黄油煎鹅肝配法式吐司及法国红酒,日本的寿司卷,韩国的炒年糕、烩炒时蔬配牛骨大酱汤,西班牙语队的海鲜烩饭,意大利的国菜酱汁意大利面等等。

  空气中飘散的,不仅是异域迷情之醇,更是文化交融集中呈现的美好滋味。

  来自葡萄牙的年轻教师Pedro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在湖外参与以这么多外籍专家为主体的国际美食大赛,必然又会是一次绝妙的经历,更是难忘的记忆。与上届比赛相比,他感受到学生们对比赛的热忱不再源于“凑热闹”、“品美食”而已,更是一种由内在驱动而发地对了解异国文化的渴望,对脱离书本进行外语沟通交流的跃跃欲试。整个比赛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学生参与的热忱比课堂上更为浓烈,平时腼腆而不敢发问的学生对各种细节都表现得孜孜以求。语言的沟通障碍似乎得以消释,多国文化的互通是令人兴奋的体验。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6'校园国际文化节大型活动于10月10日至11月8日在学院长沙校区举办。本届湖外国际文化节由三大主题活动组成:一是国际文化讲座;二是国际文艺节目表演;三是国际美食比赛。参与主体均为外籍教师。此次活动得到了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省政府外侨办、中央和省内有关媒体、有关企业家提供的宝贵支持和资助。活动的主要目的旨在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拓展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增进对异国文化的了解,激励广大师生的对外语学习的热情,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据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现有来自17个国家、25名专兼职外籍教师,有从事10个外语语种、涉外经济、涉外护理学习的一万余名学生。基于学院这些特点、特色,这次国际文化节历时一个月,活动既突出国际文化对专业建设的融入,又突出国际文化与技能培养的结合。

  每届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外籍教师在星城长沙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增进了学院的师生友谊。深信湖外学子将秉承并发扬国际精神,积极开展有创新思维、生机勃发、且更具国际化特色的活动,为促进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外师生交流贡献力量。


[NextPage]

韩语队美食制作

葡萄牙语队美食制作


[NextPage]

葡萄牙语队文艺表演

英语队文艺表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11/09/4045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