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财经:深化足球教学交流 探索国际合作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2016-10-26 17: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举行的中英职业教育“影子校长”足球教练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沙财经学校陈全宝校长致辞

启动仪式上所有嘉宾合影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10月22日至31日,来自英国新斯温顿学院( New College Swindon )和巴尼特和索斯盖特学院(Barnet and Southgate College)的体育主管Peter Joddrell、Sam Bramfitt来到长沙财经学校,对足球教练培训项目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长沙财经学校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并精心安排了丰富的行程。在24日举行的中英职业教育“影子校长”足球教练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主持本次活动,长沙财经学校陈全宝校长对两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提出了热切的希望:希望通过两位的到来,能有效的促进足球项目以及整个体育教育的提升,并能增强师生意识,真正的达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目标。随后,双方就各自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特别就体育教学、体育健康营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这是两校自建立合作以来第二次就体育教学方面进行交流。在未来的几天,两位专家将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财经学校校园环境、实训大楼,随堂听取体育教学展示课和技能训练课程,现场观摩并指导学生足球社团活动。按照计划,从2016至2018年,英国新斯温顿学院将为国内培养120名足球教练和一批青少年球员。

  此次交流是中英职业教育“影子校长”项目的进一步深度拓展。中英职业教育“影子校长”项目是中英两国政府为加快培养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际化要求的职业学校骨干校长,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办学质量提高而进行的跨国合作职教项目。长沙财经学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入围参加该项目的培训和实践学校,2013和英国新斯温顿学院进行了校长之间的互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开展了广泛的互动。目前,长沙财经学校已与英国新斯温顿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准备在语言培训、教师互派学习、打通学生国际求学通道、实现学生海外实习及就业、相同专业学生开展交流及国际竞赛、学生通过国际从业资格认证、国际教育联盟学校间的资源共享及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境内外合作办学是职业教育走向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我们希望通过一些积极性的探索,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竞争力,构建针对中等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模式,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10/26/4033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