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再创科研新佳绩 教师夫妻档成果丰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黎军 编辑:苏小莉 2016-10-14 11: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承担的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视野下农村小型金融机构发展对策研究”顺利通过结项审核。这标志着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软科学研究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与肯定。以黄明、胡舒予夫妻为主的项目组,发扬团队力量,历时近两年时间,在EI期刊发表论文2篇、CS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出色完成了预期的研究目标。

  项目研究认为对于促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破解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农村土生土长的小型金融机构在农村金融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农村小型金融机构要明确在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下的市场定位,突出以“三农”为主,坚定地服务中小企业;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开发具有特色的业务品种,满足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加强风险管控,防止因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公益性而引致的金融风险;优化企业文化,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的挑战。

  这对夫妻档教师在科研搭档共主持省级研究项目6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占半数。夫妻搭档,成果颇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黎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10/14/4033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