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友节师生再相聚 长沙明达中学请校友“再听一堂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7-11 10: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在校友节开幕式上讲话。

  校友在映像展厅寻找当年的记忆。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彭联联)烈日炎炎,挡不住校友们回母校的步伐。7月9日,1000多名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长沙市明达中学,参加明达中学第一届校友节活动。“这样的校庆方式很有创意,我们成了活动的主角。学校变化很大,校友节活动也丰富多彩,让我们有了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校庆留言簿上,校友们对母校的活动纷纷点赞。

  今年是长沙市明达中学(原达材中学)成立八周年。八年来,明达中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前不久长沙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市管71所民办中学办学情况评估榜中,该校位列16所优秀学校名单。校址三迁,学校现在长沙县黄兴镇建起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花园式校园。

  为了办好八周年校庆活动,明达中学决定改变平常套路,注重内涵、办出新意,让校友成为活动的主角。时刻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师生书画展展示的是一百多名校友的书画作品,映像展厅呈现的是校友在母校各种场景的照片,学校专门编撰了由校友撰写的散文集《达材记忆》。同时,为了让校友找回青春记忆,并更深入地了解现在的母校,学校还特意举办了请校友“再跑一圈步”和“再听一堂课”等现场体验活动。

  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表示:“校庆不应该是精英校友或者成功校友的盛宴,而应该是全体校友的节日。今年我校校庆八周年的主题是‘达材八年,明达续航’,校友节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我校已经确立了创办百年名校的战略目标,请校友们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叙一叙,就是让校庆活动回归到联络校友情感,凝聚各方力量,反思经验教训,提升教学水平和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本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7/11/4033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