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艺考生不乏“学霸” 高考文化成绩604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陶妙如 编辑:苏小莉 2016-06-25 20: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陶妙如)很多人认为,艺术考生都是“学渣”,其实艺考生亦有“学霸”。6月25日,湖南2016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编导专业考生匡家林居然考出了604的高分,他将如愿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同校的刘晏伶,在清华美院的设计专业类考试中取得了602.5分,排名湖南省第一名。
  
  艺考生中不乏“学霸”
  
  “教了26年书,第一次见到艺考生文化成绩如此突出。”匡家林的班主任廖彬一见到记者就发出如此感慨,廖老师介绍,匡家林今年通过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考试,从4月才开始投入文化学习,备考时间不到90天,匡家林第一次参加学校文化考试,成绩不理想,当时他压力很大,为此学校专门对他进行了心理调剂,针对性地制定了学习计划。之后,匡家林每次考试成绩都直线上升。这次高考,数学120,语文108,英语135,理综241,总分604。
  
  校长孙培文介绍,继去年艺考被称为“史上最难艺考年”后,不断刷新“最难”记录,曾经的“高考快捷方式”如今是越来越艰难。但在同升湖学校的艺考生中不乏“学霸”,如刘帅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四个学校的专业考试,杨雅兰手握四川大学等三个学校的专业合格证,这些孩子的高考文化成绩都很好。
  
  说起艺考学霸,同升湖是有传统的,2009年,陈枚玲艺术生全省状元,仅凭文化成绩就考上了清华,2011考上清华的唐韬然,文化超重本线。李璐尔考上中国传媒,2015春晚以“尔爷”显身手。
  
  “个性化定制”助“学霸”过关
  
  孙培文说:“今年文化要求高了,学校采取了相应对策。专门聘请了所教科目的老师给孩子们做个性化辅导,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用再专门上文化课的补习班了。”他认为,从学生的终身成长来说,提高文化课要求是一件好事。
  
  同升湖实验学校1319班的刘晏伶在清华美院的设计专业类考试中取得了602.5分,排名湖南省第一名。当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文化成绩后,刘晏伶高兴地跳了起来:“我发自内心地感激同升湖学校,不是学校给我‘个性化定制’的学习安排,给我最棒的待遇,我的文化不可能考到要求的分数”。
  
  刘晏伶说,学校为她开设了“个性化定制”的课程,高中部主任姚丽君老师将自己的办公室腾出来作为她的教室,并组织各科骨干老师梅平、谢伟发等根据刘晏伶的情况开展一对一的授课。
  
  高考除了考察学生的文化知识,更是对其心理素质的考验。“那段时间我特别焦虑,害怕触手可及的梦想再次从身边溜走。”她经常去找心理辅导陆文老师倾诉,姚丽君的手机更是24小时为她开机。考前2个多月时间,学校特地将她的母亲接到学校陪读。渐渐地,刘晏伶摆脱了负面情绪,平静地迎接6月考试的来临。
  
  校长孙培文说,学生拥有无限潜能,关键看教育者如何用心挖掘。今年同升湖学校高考,600分以上考生达到了33人。“学校将秉承‘相信学生、依靠学生、发展学生’的学生观,不断超越,努力践行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陶妙如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6/25/4046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