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湖南站今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编辑:苏小莉 2016-06-25 22: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湖南站现场,学生络绎不绝。

2017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湖南站现场,学生络绎不绝。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张玉萍)6月25日,全国研招咨询会湖南站在湖南农业大学展开,80余所高校聚集于此,现场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开始举办,反响强烈,之后每年举办一次,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03场。本届湖南站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湖南农业大学协办。
  
  在咨询会现场,各高校研招办老师、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招生政策、奖助政策、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高校的招生政策与往年基本无异。“推免夏令营”活动今年规模比较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各大高校吸引发掘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咨询会现场众多考生向各个招生单位咨询了相关事宜。
  
  部分高校夏令营活动中已设置笔试与面试环节,在此阶段获取推免资格的考生无需再参加复试。但具体情况还应依据各高校及学院的通知。整体而言,即将进入7月,是夏令营活动陆续开始的时间,考生可以及时关注各大高校院校动态,抓住机会,为自己争取推免资格。
  
  咨询会现场,学生们还就关心的奖助学金政策积极咨询在场老师。关于高校学费奖助,自研究生教育实施收费制度改革以来,从落实结果看,读研成本并未增加,原因在于各大高校在制定收费标准的同时,同步修改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制度,学费与奖助学金相互冲抵的覆盖面较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玉萍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6/25/4033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