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定初外孙十个月大就拿毛笔涂鸦 明年参加“书法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孟乔 何婉娜 编辑:苏小莉 2016-06-20 10: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山水画家黄定初生前与外孙林鑫的合影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实习生 孟乔 何婉娜)2016年高考刚刚落幕,2017年艺术高考就已经开启。6月20日,著名山水画家黄定初的外孙、长沙怡雅中学高二学生林鑫就开始在长沙弘山书画院高考书法培训班备战2017年的“书法高考”,欲续写外祖父的辉煌。
  
  著名山水画家黄定初,1943年出生,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美协中国画艺委会顾问。早期以书籍插图、连环画、版画创作为主。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北京大学等单位收藏。出版有《黄定初山水画作品集》;2012年,人民美术出版社为其出版珍藏版个人画集“大红袍系列之《中国当代名家-黄定初》画集”。
  
  黄定初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今年3月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逝世,自己和弟弟都没有传承父亲的遗志。而儿子林鑫从小对书画就情有独钟,10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拿毛笔涂鸦,儿子因为从小和父亲生活在一起,耳闻目染,所以很喜欢书画,其作品曾得到莫立唐、郑振亚、陈白一等书画大家的指点与赞许。
  
  林鑫表示,虽然从小受到外祖父的影响,书画一直也是自己的爱好,但从未接受系统的培训,他听说长沙弘山书画院高考书法培训班不错,这里每年都有学生能够考上央美、国美、清华美院等书画艺术殿堂,所以就报名参加了画院高考书法培训班,备战2017年的“书法高考”。
  
  长沙弘山书画院副院长曹江介绍,高考书法培训班创办于2009年,每年招生10人,由弘山书画院副院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特聘老师、中国书法院奖前50强等大师进行专业、全方位的培训。连续多年,该高考书法培训班的学生二本通过率为100%。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孟乔 何婉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6/20/4046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