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版“我是歌手”精彩上映 长沙仰天湖小学校园文化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宋蓓蓓 编辑:苏小莉 2016-06-02 16: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版“我是歌手”总决赛中小选手激情四射的表演

仰天湖社区的大众评审们认真观赛

天剑社区大众评审团拉起横幅为小歌手们加油

 红网长沙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蕙蕙 通讯员 宋蓓蓓 )一曲曲童声清澈悠扬,美若天籁。5月31日下午,天心区第五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仰天湖小学“梦想星声音”校园歌手争霸赛在学校隆重举行。这一场小学校园版“我是歌手”总决赛,历时3个月,从全校近千名参赛选手海选中脱颖而出的12名校园“歌王”登上舞台,为全校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展示了最纯挚优美的歌喉。
  
  本次总决赛的所有节目均由仰天湖小学的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从选曲编排,到组织排练,再到服装道具的选择,均由学生团队分工合作自主完成。为了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让艺术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仰天湖小学与周边的仰天湖社区、天剑社区两个联点社区通力合作,居民们炽热参与,积极融入到如火如荼的歌手赛现场。投票环节,除了老师、学生、家长以外,仰天湖社区和天剑社区近50名社区居民挑起了“大众评审团”的重任。孩子们活力四射的精湛表演让社区居民们乐开怀。社区大众评审不仅在观看演出时,为小选手们加油助威,还在演出之后兴奋地将票投给自己最喜欢的小歌手。“哇,我今天竟然也有追星的感觉啦!谢谢学校邀请我们参加这么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仰天湖社区一位老奶奶激动又开心。
  
  “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旨在通过集体活动、体验培育、榜样引领,实现学校和社区文化资源的互惠共享,架起学校教育与社区教育互通“桥梁”,弘扬现代文明新风。一直以来,仰天湖社区和天剑社区对仰天湖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大力支持,不仅本次活动全程参与,且近10年来的文体活动、快乐体验志愿者活动中,都有他们共同参与和组织策划的身影。学校和社区共同携手开展了文艺汇演、爱心慰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劝导、老少同台话文明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拓宽了学校与社区体验基地的打造,同时让校园文化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形成了学校与社区通力教育的合力。这种合力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走出校园,亦能成为社会的好公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宋蓓蓓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6/02/40335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