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基小学“百科飘香” 校园文化进社区送芬芳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6-05-30 23: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植基小学同学们正在表演童话剧

植基社区舞蹈队带来的精彩舞蹈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灿若朝霞的民族服装秀,精彩跌宕的历史大剧,载歌载舞的文艺大戏……5月30日上午九点半,长沙市开福区植基小学内人声鼎沸,当天,植基小学“百科飘香”六一文艺汇演在植基社区开场,孩子们带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校社区联欢活动,让这个美好初夏更趋热烈。
  
  掌声与欢呼不断,由植基小学和植基社区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演。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大小朋友们盛装出席,或舞蹈,或颂歌,情景剧,韵律操,亲子舞……让人目不暇接。此次六一活动节目绝大部分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亲子共上阵,打造不一样的欢乐六一。
  
  “百科乐园”是植基小学特色校本课程,学校根据学生特点“量身定制"百科知识,人文、地理、社会、科技等各个领域与校本课程开发紧密结合,使学生翱翔于课本之外的精彩世界,开拓视野,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
  
  当天学生们自主准备了各色各样的“百科知识”节目:一二年级的《民族服装秀》、三四年级的童话剧《从现在开始》、五年级的课本剧《煮酒论英雄》……“这不仅是一次艺术展演,更是一次百科知识校本课程的成果展演。”植基小学校长浣润姣表示,校园文化进社区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孩子们带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走进社区,在社会大家庭中搭建起成长的新课堂,让社区群众获得精神滋养。通过观看表演,社区居民领略到了青春的活力和校园文化的魅力,同时,校园文化和社区文化资源的互惠共享也得以实现。”
  
  植基社区代表易鳄告诉记者,植基小学此次活动将校园文化与社区文化相互融合,让群众感受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学校、社区、家庭三方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促进学校和社区共建和谐教育,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30/4033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