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家校联系 清水塘第三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段光辉 编辑:苏小莉 2016-05-27 09: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第三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通讯员 段光辉)5月26日上午,清水塘第三小学举行了“家校携手 共筑未来”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当天,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家长们来到各个班级参观学校的开放课程:语文、数学、音乐、跆拳道、美术。在跆拳道馆和音乐教室,童心未泯的家长们不由自主地加入了孩子们的学习,嘿嘿哈哈,架势摆起来丝毫不马虎,“看着孩子们练习跆拳道,也想动动了!”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幼升小,将于9月进入清水塘第三小学就读一年级。
  
  此外,清水塘第三小学新理念下的“生本课堂”也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之间的合作、探究,教师只是作为课堂的组织者、引导者、促进者。俯下身来,悉心聆听孩子们的表达,充分给予他们表达和展示的机会。一年级孩子们经过一年的系统正规的学习,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一年级三班的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做起了学习上的小伙伴,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声情并茂朗读课文、全神贯注扮演角色,家长们的投入毫不逊色于孩子。
  
  开放日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感恩和感动,一年级家长李女士对于学校的各项安排都非常满意:“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用心教导。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教学形式多样,孩子在这里读书很幸福,我也很放心。”清水塘第三小学校长周满意告诉记者,“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是学校的传统活动项目,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深受广大家长的好评和期待,“希望通过开放日的活动能够让家长更加深刻的了解学校尚水文化理念下的课程文化和课堂文化,更理解老师、关爱孩子,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共筑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段光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27/4033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