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新建5个首批特级教师农村中小学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6-05-24 16: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批长沙市特级教师农村中小学工作站名单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军山)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素养,长沙市特级教师农村中小学(学前教育)工作站(以下简称特级教师工作站)首批将建立5个工作站,设站学校包括长沙县路口镇中心幼儿园、开福区自安小学、岳麓区莲花镇中心小学、浏阳市金刚中学和宁乡县坝塘镇南田坪中学。
  
  建设特级教师农村工作站,是为了突出特级教师的引领性、辐射性、研究性、发展性功能,提高长沙市农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探索农村教师队伍培养模式的新常态。设立特级教师工作站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工作站的活动,不断提升工作站青年教师的师德水平,提高其教育教学和教学科研活动的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特级教师工作站由站长、导师(另两名特级教师)和校长(驻站学校)组成导师组,站长和导师每人遴选5名左右青年优秀教师为学员。特级教师工作站工作任务包括研讨教育教学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和开发教育教学资源。
  
  特级教师工作站站长将牵头与设站学校、工作站内特级教师共同商定任期内和年度工作方案和教师培养计划;统筹站内大型活动的开展;检查站内两个特级教师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履行导师职责。驻站学校校长则应为工作站开展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协调驻站学校、青年教师与导师的工作,为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创造条件。协助站长和导师,做好学员培养工作。
  
  特级教师工作站的学员,则应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和学年研修计划,提交研修总结;提升学科教学能力;开展教学研究;帮扶青年教师。
  
  由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牵头组成特级教师工作站专家小组,负责工作站工作计划和学员培养方案的审核,每年将对工作站进行一次过程性年度考核,每3年进行一次终结性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24/4046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