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长沙高校野战运动大赛举行 长沙学院获冠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4-26 1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长沙高校野战运动大赛今日举行。

2016长沙高校野战运动大赛今日举行。

参赛选手展示抽签号码牌。

参赛选手展示抽签号码牌。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胡晓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3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2016长沙高校野战运动大赛在长沙市岳麓区王家湾第九区野战俱乐部举行,活动旨在培育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培养拼搏精神。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均由长沙地区高校学生组建,共有16支,大赛采取5人制团体对抗赛形式,通过分组赛、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吉清是一个十足的军事爱好者,在开幕式上,他向选手们热情讨论了中国军队在近现代史上各大战役中的作战方式和中国军队的现状,他表示:“进入大学之后,虽然大家都经历了军训,但是那仅仅是对大家体能和意志力的训练。这次,我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锻炼你们耐力、爆发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你们亲身感受刺激。”
  
  野战运动是一项通过户外越野跑、徒步走、射击等运动手段,结合军事训练题材,使用GPS、数据无线电台、视频传输、激光传感器等多项高科技手段为一体的竞技性绿色体育运动。在2010年时,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将其列入社会体育项目。
  
  王家湾第九区野战俱乐部负责人彭晓巨介绍:“我们这里是湖南省最专业的野战场地,占地100多亩,场内分为丘陵战场、平原战场、山林野战场和碉堡区四大类型,模拟布置了瞭望塔、烽火台及城墙铁网等军事设施。能给参与者带来最专业的体验。”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参赛选手们热情不减,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狂鹰战队的翟磊同学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平时在学校更多的是接受理论知识,今天来参赛,感觉很刺激,心情很激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长沙学院远超一队夺取冠军,长沙学院远超二队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纠察二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为冠亚季军颁奖,远超一队队长叶德宁拿着奖杯激动的说:“参赛前在学校进行了10天的集训。今天获得冠军为学校争光,非常开心。另外,在这次比赛中也结交了很多来自其他学校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颇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4/26/4033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