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钱换取文凭让代写成了产业

来源:中华网 编辑:苏小莉 2016-01-12 18: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随着在美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多,留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论文、作业找人代写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据去年美国厚仁教育在全球最大的教育盛会NAFSA上发布的《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全美2014年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加州、宾州、俄亥俄州等地,近23%是因为学术不诚信,其中就包括找人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
  
  在中国,留学早已撕去了等同于精英的标签。成为家境富裕或是“曲线上学”的代名词。家长找到留学中介付出高价让孩子到海外学习。至于孩子的外语能力、孩子对所学专业是否感兴趣均不在考虑的范围内。这部分家长所关注的就是如何能让孩子“出国去”。至于出国后孩子要面对的课业问题、人际适应问题,想当然的认为“车到山前必有路”。
  
  这样的留学生在国外期待着快乐的“混”个文凭,留学本就是父母的意愿,家长能给予身处异国学生的最常见的帮助就是学费和零用钱。不具备学习能力、语言能力,“花钱买文凭”理念下自然生成的“代考、代课、代写作业”市场。据媒体报道代写的“教员”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澳洲、英国和中国等地的高等院校,均有多年的留学经验。买家需要提交自己的专业、学术水平、教授评分标准、论文参考资料等多项信息,由专业“写手”审核报价。有不少老顾客留言为服务“点赞”,还表示要介绍“新客户”。
  
  经济发展了,家长对于自身教育的遗憾及对于“镀金”文凭的渴望,造就了一批“留学生”。国外大学文凭才是这类人群的终极目标,指望这样的人群去讲“学术诚信”?他们的家长“以身作则”用高额金钱撬开留学之路,本就是一桩自相情愿的买卖,明确的告知孩子,留学不过是桩买卖。既然家长有足够的金钱挥霍,留学生们自然而然的成就代写产业,换取一纸文凭给“留学”一个完满的交代。

来源:中华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