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吁环保 自贡大学生拍高空悬挂照(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2016-01-12 17: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理工学院学生拍摄的高空悬挂照

  还记得四川理工学院的学生拍摄的那组《盗墓笔记版毕业照》吗?拍摄这组照片的学生们又有新动向了。

  1月8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四川理工学院了解到,在2015年12月份时,这群摄影爱好者们拍摄了一组高空悬挂照,看得人惊心动魄。“拍摄这组照片是突发奇想,不过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参与拍摄的大三学生沈焕卿说。

  高空悬挂 单手抓高楼边缘

  前段时间,不少外国网友把自己悬挂在高楼边上的视频、照片发到网上,由于拍摄角度是从上往下,因此,看得人惊心动魄。近日,一组产自自贡当地的高空悬挂照出现在网上,同样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从这组照片中记者看到,拍摄地点是在自贡市一医院斜对面的大楼上,照片里的人单手抓着楼顶边缘,眉头禁皱表情紧张,似乎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这是从照片中传达出来的信息。

  网友“南山之兰”说:太吓人了,勇敢!网友“可怜女孩真是太萌辣”看出了照片的端倪:有的人是p上去的,因为背景重复了,连车的位置都一样,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就是第一张,手抓边缘显得太不自然了,不过还是挺赞的。网友“张麟2011”也表示:这个好好好,p图技术很过关啊。

  1月8日,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拍摄的沈焕卿,据他介绍,他们都是四川理工学院的学生,沈焕卿目前大三,加上他,总共有10人参与此次拍摄,“这组照片经过后期处理以后,看起来挺吓人的,不过,在拍摄之前,已经做好了安全措施。”

  计上心头:用照片呼吁环保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拍摄的沈焕卿、刘源圻、李聪、宁海帆、严子林、牛胜强、甘健、张春雨、徐临元、余朋等都是视觉传达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据其中一名成员李聪介绍,那天下午没课,他们来到了来到了自贡市一医院斜对面那栋高楼上,准备计划拍摄城市雾霾的素材。李聪告诉记者,在拍摄之前的那段时间里,自贡的空气质量并不好,雾霾比较严重,于是,他们这个团队就打算拍和雾霾相关的环保主题照片,“本来是打算去拍雾霾的照片,拍了许多张照片,但是效果都不好。”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宁海帆同学的帽子被风吹到平台边缘,起身去捡的时候,当时发现从这个拍摄角度看过去,有很大的拉伸感并且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于是,众人决定拍摄一组“悬崖照”,第二日,跟学校借了专业安全带并进行拍摄。

  虽然此次雾霾的环境主题没有直接拍摄到,李聪说,但是他们也想借此机会表现一种当代青年人对于环境问题的危机感和自我心理感受,日趋恶化的城市环境会让人们的生存空间不断压缩,如果不能得到解决,必将影响所有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空间。

  据了解,在今年6月份时,这个团队把当时热播的网剧《盗墓笔记》和毕业照结合了起来,拍摄了一组盗墓笔记版的毕业照。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