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游戏重现长沙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苏小莉 2015-12-08 11: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运动员入场式

  夹球跳

  滚铁环

  颁奖仪式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滚铁环、夹球跳、赶小猪……6日开幕的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爱要大声说出来”第二届冬季亲子运动会上,“80后”父母们童年玩过的体育游戏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倍感新鲜,也让平日忙碌的爸爸妈妈们在“竞赛”中重温儿时的乐趣。

  运动员进场是亲子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与平常的运动会不同,所有的运动员方正全部以动物主题命名,如蚂蚁搬家、青蛙王子、黑牛公仔等等。在军乐队和升旗手入场之后,打头阵的是小朋友们的家长,家长也身穿卡通动物服装,滑稽的样子为此次运动会增加了不少笑点。

  本次亲子运动会以乡土体育游戏为主,分为小班、中班、大班三个年龄组,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设置了不同类别的运动项目。比赛开始前,在幼儿园体能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跳的热身操样子够“萌”,“笑果”更好。

  小班组的孩子们和家长参与赶小猪、蒙眼闯关、滚铁环游戏,很好地锻炼了孩子们的大运动能力和身体协调性,让家长和孩子“亲密接触”,体验亲子之乐。在中班组,孩子们和家长参与的运动项目难度增大,而且对于亲子合作和默契度要求非常高,包括轮胎运球、剪羊毛、推小车等运动中,激烈的氛围感染每一个家庭,激励大家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而大班组老师们精心设置的运动项目是夹球跳、齐心协力、挑箩筐,不仅考验孩子们的运动能力,还要考验他们的体力、智力以及勇敢度,大选手和小选手们勇于拼搏的精神赢来阵阵掌声。

  “这样的运动会,不仅强健孩子们的体魄,培养他们自强、自信、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而且增进了家长、孩子和老师之间的感情,也彰显了农村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开福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园长李彬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尤其是32名家长志愿者的参与,为本次运动会增加一抹亮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12/08/40474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