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第一小学举办入学仪式 老师学生同走圆梦路

来源:红网 作者:苏维 编辑:苏小莉 2015-09-02 1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一小带上“胜利花”参加入学仪式)

(入学仪式上 小朋友们同走“圆梦之路”)

  红网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苏维)新学期对于刚刚迈进小学大门的一年级新生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8月31日下午,长沙开福区第一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简单而难忘的入学仪式。
  
  副校长刘菁首先向一年级新生们表达了最真诚的祝贺,祝贺小朋友们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并从培养良好习惯、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讲卫生等方面向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一(1)班的黄家晟同学代表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在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下,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随后辅导员苏老师的带领一年级新生响亮而整齐地朗诵了本次入学仪式的主题语:我决心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接着校长李长江向一年级各班新生代表颁发了学校为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校长和班主任亲笔签名的成长纪念卡。卡上的字里行间里洋溢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祝福、关怀和激励,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最后是一年级的老师们带领全体小朋友共走圆梦之路。孩子们踏上印有“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等象征求知“圆梦之旅”的卡通脚步印:有的孩子会在一个脚印上若有所思,有的孩子则站在脚印上欢呼雀跃,还有的孩子手牵手站在脚印上互相微笑……
  
  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的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撞击石块,终于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迹;蚕蛹不相信坚硬的外壳,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终于获得了破茧重生的光明。在人生的道路上,开福一小的每一位老师也希望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最终获得成功。
  
  简单而寓意深刻的入学仪式,让一年级新生感受到了小学生活的美好,相信一年级新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在开福一小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苏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9/02/4033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