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小学诞生编导团队 湘西孩童打造最in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6-10 15: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电视台的设备整齐摆放)

(老师为电视台小成员们进行技术培训)

(“我能行”,小学生扛起了摄像机很是高兴)

  红网吉首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舒澜)崭新的摄像机、崭新的主播台、崭新的背景……一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电视台就这样在吉首市河溪小学诞生了,这也是湘西州首家农村小学电视台,孩子们将齐心合力打造最萌最in校园电视台。
  
  吉首市河溪小学现有18个教学班级、505名学生、43个教职员工。据河溪小学校长黄浈峰介绍,该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根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校师生。农村小学开办校园电视台,已运营一个月余,反响良好。孩子们在接触到这些新鲜事物的时候,都抱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学校鼓励学生自采、自编和自演,希望以此锻炼他们的综合能力,也使电视台成为展示学生特长的一个平台。
  
  校园电视台现有两名老师负责内容部分和技术支持,通过先期选拔共有24名农村学生进入了编导队伍,三至五年级,每个班级都有“一个记者、两个编辑、一个摄像”的团队组合。小记者能说会道胆儿大、小编辑有文笔、小摄像学习能力强,学校对“编导团队”进行先期培训。校园电视台创办了《校园直播》、《校内活动展示》、《班级风采》等栏目,还将进行微视频、微电影等创作。由学生对周围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遵规守纪等进行全方位的观察、拍摄、报道,及时报道各项活动,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班级的先进管理经验,展示班级、学生风采。
  
  目前,河溪小学校园电视台正处于萌芽期,面对部分技术上和资金上的困难,黄浈峰表示将积极组织实践学习,“在前进中摸索,在发展中进步。”希望校园电视台这个窗口引领湘西村小的孩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6/10/4034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