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城区学校首届六一晚会落幕,16名学生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苏小莉 2015-05-29 15: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5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5月28日晚上8时许,湘乡市剧院灯光璀璨,孩子们欢声笑语。由湘乡市城区中心学校(昆仑桥办事处、新湘路办事处、望春门办事处“三办”)举办的首届“六一”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湘乡市城区的600多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欢庆第66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整场文艺晚会共有22个节目,历时3个小时。文艺晚会在电声乐队演奏的《难忘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开场舞蹈《欢腾》把观众带到了喜庆的场面,寓意新一代小朋友能在未来的征途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来自湘乡城区各所学校小朋友们精心编排的22个文艺节目接连登场,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台丰富的视觉盛宴。独唱、合唱、器乐表演、舞蹈,配以视频短片、人物采访、情景剧、啦啦操等艺术表现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现了湘乡市城区广大少年儿童在红旗下幸福成长的美好时光。
  
  晚会的焦点在爱心捐助环节上。在湘乡市湘铝学校读二年级的陈梦晴小朋友和来自城区其他学校的15名寒门学子在舞台上接受了各级领导爱心。陈梦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早年母亲因为一场大病去世,父亲因为家庭的缘故犯了错误,现在正在接受改造,留下她和年迈的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学校老师了解她的困难处境后,便把她纳入到帮扶对象中。收到捐助的爱心款后,陈梦晴高兴的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领导们的期望。
  
  据介绍,以前湘乡市城区学校分为三个中心校,在今年合并后,城区各学校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整合,教育教学质量也得到了提高。这也是城区教学资源整合后举办的第一次“六一”文艺晚会,晚会的节目有舞蹈、古筝、音乐情景剧等。《红星闪闪》、《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春天在哪里》等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联唱把观众带入到儿时的境界中,让观众们感受到湘乡的少年儿童传承文明、追求理想、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时代精神。此外舞蹈《笋儿尖尖》、《春之韵》、《羊羊得意》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晚会在诗配画《红领巾飘起来》中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29/4034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