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仰天湖小学:童乐飘飘 “小天鹅”陪孩子过六一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薇薇 编辑:苏小莉 2015-05-28 1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仰天湖小学小天鹅艺术团管乐专场音乐会

舞蹈《动物狂欢节》

管乐合奏《天空之城》

黑管重奏《看海的街道》

管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本网讯(记者 李薇薇)每年一度的“六一”,你的孩子将会怎样度过?吃大餐?买玩具?或者去游乐园嗨一把?如果说有这样一种方式,不仅能让孩子们听到自己喜欢的动画音乐,还能学习各种乐器知识,你会不会觉得更有意义?5月25日,距离儿童节还有7天,仰天湖小学的孩子们正是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下午三点,“2015年仰天湖小学小天鹅艺术团管乐专场音乐会”正式开始。长沙群众艺术馆内,坐满了大大小小的观众。机器猫、天空之城、猫和老鼠……12个精彩的节目,11首动听的音乐,小号、长笛、马林巴琴、钢琴….你很难想象,一群年纪不超过12岁的孩子,如何能将这乐器化作千变万化的音符,奏出悠扬动听的音乐,艺术团的孩子们穿着紫色的演出服,用音乐表达着自己不一样的六一祝福。

  每年一度的音乐会,是仰天湖小学独有的节日。董皓宇是仰天湖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年纪虽小,可已经是“小天鹅”艺术团中的一员“老将”,三年级就已经加入乐团,成为了一名萨克斯手。爷爷作为孙子的“粉丝”来到现场助阵。“六年级了,学习很忙,”爷爷脸上满是自豪,“但是孩子很喜欢,我们也就支持他,拿了不少奖呢。”

  “小天鹅”艺术团成立于1996年,虽然成员大多是年纪不超过12岁的孩子,但是却是天心区最为活跃、最具规模的文艺团队之一,“我们一直都是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自由生长’的办学理念,艺术教育是我们学校的一道风景,” 仰天湖小学校长谢宏斌介绍到,“‘小天鹅’艺术团成立至今,从最初的二十余人,到现在的一百二十余人,越来越成熟。” 目前,仰天湖小学管乐团已经成为湖南省唯一的“雅马哈示范乐团”,频频亮相在湖南大剧院、湖南省音乐厅等专业场所,近几年,乐团还参加过“深圳音乐节”“香港国际管乐节”等,获得不少殊荣。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薇薇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