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浏阳河小学将原址新建 新增6个班270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5-28 16: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新校区效果图)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5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举行“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在演出前,校长陈炼向大家宣布,这个40多年的老校园将于今年暑假启动原址新建,建成后新增6个班270个学位。
  
  浏阳河小学始建于1972年,由当年的几个工厂联合办学,历经40多年。随着城市的发展,现在学校规模已经很难满足本地域内居民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开福区政府早就计划浏阳河小学原址新建,扩大学位来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该项目于2012年12月19日获长沙市发改委立项通过。新建后,学校将由现在的占地4995平方米扩大到净用地15442.5平方米,规模将由现在18个班扩大至24个班。音乐室、美术室、室内体育活动室、舞蹈室、科学室、劳技室、信息技术室等功能室齐全,教学设施设备全新配备。
  
  陈炼介绍,据开福区委、区政府以及教育局的整体安排布署,新建期间学校不能在原址开展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将分流至附近的四方坪二小和清水塘北辰小学过渡。分流过渡方案为:2015年秋季一至四年级分流至四方坪二小,共计12个班,约570人;五、六年级分流至清水塘北辰小学,共计6个班,约320人。学生成建制分流(不转学、不转班),学籍不变,由专人管理。班主任原则上与所教班级学生一道分流至分流学校,学生和老师都纳入分流所在学校管理。新学校建成后,所有学生将整体迁回。
  
  陈炼表示,浏阳河学校原址新建是一件好事,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深知学生分流过渡肯定会给您及您孩子上学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家长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新建工作。关于分流的具体事项,学校将于6月上旬召开家长会予以详细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28/4034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