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升高 这样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2015-05-13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A1、A7

  2015年长沙市初升高详细方案出台 中考成绩以五个等级呈现

  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可晋级录取

  考试时间

  今年初三年级考试时间为

  6月16日-18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由七个等级简为五个等级录取,增加“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考生”优惠政策——今年长沙市初升高招生方案有不少变化,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初三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6日到6月18日。文科综合的内容为政治、历史,理科综合的内容为物理、化学,初二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文科综合和地理继续实行开卷考试。

  对在学业评价、综合素质评定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中违反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现象和行为,市民可向学校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举报或投诉。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纪委、监察室0731-84899756、84899743,基础教育处0731-84899710,民办教育处0731-84899715。

  城区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首先按照各个科目达到合格标准的分数划出E等(即不合格等第),然后根据高中教育资源的状况结合录取批次的要求将合格等级以上的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为了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兼顾创新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今年对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五科学业成绩中单科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所有考生,在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时,可享受一个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提高等级仅限考试科目且不累计提高)。如果出现多个并列较低等级科目成绩,提高科目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的顺序进行。如果上述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全部为A,在招生录取时可以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相关报道见A7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