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小手拉大手”母亲节主题活动传递感恩大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苏小莉 2015-05-08 09: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6位母亲为孩子扣上印有好家风好家训的“美德扣”,寓意扣好人生第一扣,将美德牢记于心。长沙晚报记者陈飞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一颗小小的扣子上,印上了最能代表家风家训的两个字,再由母亲仔细别在孩子衣襟上。昨日,这样的一幕不仅让参加长沙市“小手拉大手”母亲节主题活动的市民们深为感动,别出心裁的“美德扣”更被孩子们称为最有爱、最值得珍藏的礼物。
  
  “妈妈每天从早忙到晚,从不打扮的她却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妈妈。”“谢谢您抚育我成长,妈妈,我爱你。”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等单位主办的母亲节主题活动,感恩和温情始终洋溢全场,当20名身着传统服装的小朋友深深鞠躬,并各自用一句话表达对妈妈的爱时,现场不少观众都红了眼眶。
  
  而最感人的一幕,当属母亲亲手为孩子扣上人生第一扣。在一颗圆圆的纸制扣子上,6位妈妈亲手写下“勤俭”、“正直”等家训,并郑重别在孩子的衣服上。而随着一副副空白对联展开,6对母子更要在琳琅满目的字堆里,以最快速度挑出方块字,粘贴出一副家训对联。“妈妈常说,对人要宽厚,对己要严格,我们就制作这样一副对联吧!”和妈妈李娟咬了一会悄悄话,10岁的罗佳琪赶紧选字粘贴,很快“宽以待人和邻里严于律己振家风”的对联便亮相,引得大伙纷纷诵读。
  
  母爱要感恩,爱心要传递。昨日活动现场更吹响爱心集结号,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成立“母子帮”微信群,由母亲带领孩子加入其中,志愿者们将收集而来的市民心愿发布群中,吸引大伙争先认领。当看到有留守儿童需要课外读物时,6岁的王幸赶紧和妈妈商量:“我的好多作文书和动漫书,都可以送给小伙伴!”短短半天时间,就有上十条心愿认领,孩子们也因此感悟到友爱互助的可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