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画二十载 81岁老人国画义卖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编辑:周丹 2015-04-27 09: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81岁老人王茀环画作义卖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图书馆前坪举行。)

(王茀环介绍了自己学画20载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共有40幅画作义卖,最高价格2300元,初次义卖合计所得近4万元,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周丹)有道是“活到老学到老”,用这句话来形容81岁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离休干部王茀环恰如其分。今天上午,王茀环和妻子隆秀英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前义卖自己的40幅画作,并将所得全部捐给针灸推拿学院,资助学业优秀的贫困学生。
  
  王茀环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离休干部,曾经担任针灸系党总支书记,1994年退休。自退休后开始自学国画,现为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参加环太平洋五国、东盟十国巡展、湘西凤凰《万寿宫》七人画展,曾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三年内五次展播。义卖仪式上王茀环表示,退休后他一直遵循“老实做人、气功健身、书画养神”的理念,勤奋学习,以画会友,绘画小有所成。他希望能发挥余热,回馈学校,因此便由学院里承办了画展义卖。
  
  据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李铁浪介绍,购买画作者多为学校领导及教师。本次义卖一方面是延续学院传统、鼓励在校学生学习永不放弃的求学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资助贫困学生。除了义卖的40幅作品,还有近百幅作品在图书馆大厅内展出,不少学生纷纷驻足点赞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27/4034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