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航空特色国际班落户同升湖 首届招生2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4-14 14: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湖南首个“航空特色国际班”正式落户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首届计划招生20人。4月14日上午,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与珠海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航空特色国际班”旨在为有出国留学意向并志在报读国外航空飞行专业的初三毕业生提供更为直接的求学新渠道。
  
  我国飞行员人才缺口大
  
  2014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国民航业的发展方向,提出对通用航空及航空运输规模的发展目标,也将加强机场建设,机场规划建设及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等作为未来的主要任务。2015年始,将逐步放开低空空域。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新增通航飞机1000架以上。
  
  珠海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少政介绍,据飞行员的需求和供给数据显示,到2015年飞行员缺口达1.8万人,按调研数据计算每年还预计新增500-1000名飞行员的缺口,可见航空培训前景无量。
  
  培养模式:国内高中+美国大学+飞行基地
  
  丁少政介绍,易航航空与国内各省市知名高中、美国大学及世界一流航空培训学校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出了适合中国孩子学习与成长特色的“国内高中基地,美国大学与飞行基地,获得双证并签约就业的“飞行员培训、机务培训、航空运营管理的易航培训体系。
  
  航空特色班的学员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完成高一到高三的高中学业后,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学院。此外,除了提供飞行员专业外,还同时拥有FAA机务专业,机场运营与管理,飞机喷涂等国内紧缺专业,为热爱航空的学员提供多种选择。
  
  佛罗里达州立学院本科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美国FAA飞行商照,中国民航总局认可;高薪签约就业:赴美前即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第一年年薪即达20-30万,机长年薪百万。
  
  航空特色班不同于空军少年班
  
  新闻发布会上,原空军司令部军务部副部长兼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办公室主任、特级飞行员白力牛介绍,航空特色班不同于空军少年班,航空特色班培养的是民用飞行员,空军少年班培养的是空军飞行员,由于军队选拔培养飞行学员主要从事战斗机的驾驶,因此它的选拔标准条件也是最严格的。民航招飞标准条件相对军队要宽松一些,但是要求也是很高的。
  
  发布会上,珠海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少政和学校校长孙培文分别致辞,两位领导都表达了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并对合作开设航空特色国际班的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14/4034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