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女生收到6所名校录取通知 获哈佛模联杰出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周萍 编辑:周丹 2015-04-07 10: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任雨莹已拿到了六所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

(任雨莹获得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杰出代表)

(任雨莹组织巴冶助学俱乐部在贵州助教)

(受邀给一女性服装品牌做模特,担任代言人)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周萍)身高1.7米,是一家知名品牌女装的平面模特;是健身房的常客,有漂亮的人鱼线;获得2013年ACT青少年技能交流大赛全国金奖;托福115分、SAT2290分、5门AP课程全5分,班级排名第一,把混搭风格进行得如此彻底的,是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18岁的长沙妹子任雨莹。截至上周,她已经拿到了五所美国“新常春藤”盟校和一所公立“常春藤”盟校的录取通知,这些院校是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莱斯大学、埃默里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这五所美国“新常春藤”盟校和威廉玛丽学院。
  
  她还是学校老师助教、是大型活动双语主持人、广播站播音员、学校模联主席、民乐团团长、慈善组织巴冶助学俱乐部主席……各种人生模式切换自如,这个小丫头的秘诀在哪里?如果40岁的自己给现在的自己写一封信,会说些什么呢?“感谢现在的自己这么努力。”任雨莹回答。
  
  学好英语 不靠上补习班
  
  凭借年级前十的名次她从长郡初中部直升长郡理科实验班,一年级下学期从长郡中学本部理科实验班转到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任雨莹似乎比她的同龄人更早知道怎样达到目标。
  
  高一首战托福即拿到114分,任雨莹说兴趣和热情才是学习的动力,从三四岁就开始接触英语的她,一直怀揣着出国深造的梦想。为了提高自己英语的应用能力,她看无字幕电影训练听力,上全英文的AP教学班,在生活中用英语交流,读原版的英文课本。
  
  她认为英语重在应用能力的培养,比起补习班,营造良好的氛围更为重要,“建议同学看自己感兴趣的英语书,比如说喜欢看福尔摩斯的可以看一下英文原著,这样会有一种动力支持着你读下去,阅读英语小说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对社会学感兴趣 关注弱势群体
  
  任雨莹对社会学、传媒专业很感兴趣,对社会事务参与意识很强。
  
  一次偶然的机会,任雨莹通过在医院工作的妈妈接触到了贵州省巴冶民族小学的孩子们,跟自己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相比,她感受到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艰辛。
  
  最开始的时候,她发动自己的朋友圈,带着捐助的钱物,前往巴冶民族小学,漏风的墙壁和房顶不仅让她深刻体会到当地的贫困,更注意到当地留守儿童比较多,师资力量也比较落后,这个学校需要的不仅仅是钱。
  
  “我带领同班同学以及学弟学妹到巴冶民族小学支教两次,除了教授英语等主要课程外,还教一些户外急救以及应急逃生的措施。”任雨莹介绍,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她还创建了巴冶助学俱乐部,将捐助人和被捐助对象有效地联系起来,巴冶助学俱乐部的成员每个月会给当地的留守儿童写信,每个星期保证打一次电话。
  
  做模特,体会到自信
  
  “当模特的最大收益就是,我学会了自信地表达自己。”任雨莹在陪妈妈逛街时,被一位正在巡店的品牌针织女装老板相中,请她做平面模特。在镜头下一个青涩的高中生,学会了如何勇敢亮出自己的青春魅力,这种自信,似乎渗透到各种行为。
  
  对社会学、传媒专业感兴趣的任雨莹,在平常的学习和实践中,希望能够对此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去年暑假,任雨莹申请了哈佛大学近两个月的basic journalism课程,包括网上申请、递交材料、打包行李、购买机票、办理签证、学习、回国等行动都由她独立完成,虽然是班里唯一一个英语非母语的学生,但她在此次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杰出代表”的评选活动中,她的表现得到了哈佛教授的高度认可,这位教授后来还为她申请的学校写了推荐信。
  
  爱好竹笛、网球、游泳、健身、写影评……长沙妹子任雨莹正在努力!
  
  相关链接
 美国“新常春藤”盟校
  
  “新常春藤”盟校涉及的美国25所精英大学因其高质量的教育和学术成就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青睐。这些学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埃默里大学、华盛顿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莱斯大学等。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周萍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07/40341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