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1所中小学获赠首批“有声图书阅读室”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4-03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11所学校免费“有声阅读室”授牌仪式。

  (长沙市11所学校免费“有声阅读室”授牌仪式。)

小学生兴趣盎然地在英语有声阅读室学习。

  (小学生兴趣盎然地在英语有声阅读室学习。)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4月2日下午,长沙市英语有声阅读室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麓谷中心小学举行。有声阅读室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湖南信息中心和长沙市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全面提高长沙市中小学外语阅读和口语水平。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雷建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见证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长沙地区学校的300余名中小学英语老师。

  在长沙市共有11所中小学被选首批有声阅读室的试点学校,分别是明德麓谷小学、麓谷中心小学、砂子塘小学、同升湖国际实验学校、高新博才寄宿小学、燕山第二小学、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雅礼实验中学、黎郡小学和长沙市实验中学。外研社将全新的外研通点读笔、各具特色的书籍配置到各个学校,让英语阅读开启一种全新的模式。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授曹文以《阅读是金》做了专题讲座,通过大量实例分享了阅读作用、方法、英语读物的选择以及如何激发和鼓励孩子的阅读兴趣,并解答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位一线英语听完讲座受益匪浅,麓谷中心小学教研组长刘圆表示有声阅读室的成立鼓励了学校英语教学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优秀资源,也会让孩子们“快乐学英语”。

  据外研社中小学基础教育服务部主任陈兰珍介绍,每所学校获赠书目价值约2万元人民币。阅览室投入使用后,会定期回访学校,检验使用效果并为学校提供后续支持,“希望学校指导学生充分使用点读设备及图书,让‘有声图书阅览室’发挥实效,让孩子们培养阅读好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03/4034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