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开放诚信超市 学生自助选购找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周丹 2015-03-05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曾若愚)中小学迎来了2015年春季新学期,有何新年新气象?昨日,记者走访岳麓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发现,位于学校一楼书吧无人售货超市成为师生们热议的话题。

  在老师带领下,几位小志愿者给无人售货诚信文具超市店面进行了一番“装修”,里面有书皮、文具盒、笔、作业本等常用文具,供同学们自助选购。每个商品都贴上了价格标签,超市实行无人售货。半天下来,货架上的商品大多被同学们买走了。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超市挑选文具,核算价格,看到孩子们自己购物,自助找零,像小主人一般整理货架,家长们赞不绝口。“这样的做法既培养了孩子的诚信素养,让孩子明白要合理消费,还激发了孩子们作为校园小主人的责任感。”一位家长如是说。该小学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将招募更多小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定期在校园开放诚信超市,所得收入将全部存入学校“笋芽儿爱心基金”,用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