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子5月将首次在家门口参加英国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周丹 2015-03-03 15: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英语高考登录湖南,长沙艾博剑桥学校成全球统考考点)

  红网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谭忠欣)根据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CIE中国区总部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有“英国高考”甚至“全球高考”之称的英国剑桥A-level全球统考,将于2015年5月和10月在英国剑桥CIE湖南官方授权学校及考点--长沙艾博剑桥学校全球同步举行。
  
  这意味着湖南学子,从今年起可在家门口参加英国高考A-level考试。凭A-level考试成绩,湖南学子将获得与英国本土学生同等待遇,申请包括牛津、剑桥在内的全英所有大学,此外,几乎所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香港、新加坡的大学也都可接受该成绩作为大学申请成绩。
  
  英国剑桥A-level考试是由英国剑桥大学研发及拥有,根据英国现有的A-level高中教学大纲体系,设定的标准化全球性统考考试。每年,英国高中生在完成了学校的A-level课程后,参加A-level统考。英国所有的大学也是凭此成绩来作出录取决定。
  
  A-level国际高中课程则是在英国现行高中课程教学大纲A-level基础上,根据非英语国家国际学生的特点开发,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的9000余所学校运行的国际高中课程体系,所以A-level的成绩在全球几乎所有英语国家都得到承认。每年全球有几千万的学子通过学习该课程,迈向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世界顶尖级名校。
  
  作为学生及家长们最关注的顶级名校牛津、剑桥的录取标准。记者通过长沙艾博剑桥学校的留学指导中心连主任了解到:凭3-4门A-level成绩即可申请牛津、剑桥,如果4门成绩都是A,即有资格取得面试机会。但不同于美国顶级名校的面试,委托校友主持。牛津、剑桥的面试一般由本校教授主持,会测试学生的逻辑思维,并要求学生讲解解题步骤及思路,以及学生对于各种社会时事问题的看法等等都可能涉及。
  
  本周日下午2:30,长沙万达文华大酒店2楼澳门厅,“英国高考”剑桥CIE中国区总部高级官员NinaLi女士将亲临现场,官方权威发布2015年英国剑桥国际课程及考试的相关资讯,以及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全球名校对该成绩的录取要求等。如果希望进一步了解如何在长沙参加A-level“英国高考”,如何入读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申请英国及世界名校的湖南学生及家长,可以拨打0731-82301566/599免费索票,来现场面对面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3/03/4034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