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润园小学:感恩感悟德课堂 点赞点亮新学期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薇薇 编辑:周丹 2015-03-03 15: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德润园小学的学生们拿着自己做的点赞板

学生代表正在讲述“点赞”事迹

学生们纷纷“点赞”

学生们正在跳手语操“感恩的心”

  本网讯(记者 李薇薇)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长沙德润园小学的学生刘诗语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对她来说,今天的开学典礼,跟往常有些不一样。因为今天的现场,除了有校长老师和全校的同学们,还有她的妈妈。德润园小学的陈芳校长告诉记者,每年的开学典礼,都会有一个主题,而今年的主题是“德小人,我为你点赞”,优秀的老师、学生、家长,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将接受全校师生的集体“点赞”,刘诗语的妈妈就是今天的“点赞”对象之一。

  随着校园广播的响起,德润园小学的孩子们整齐有序地进入了操场,手上拿着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点赞牌。“点赞就是表扬的意思,”一个四年级的孩子说,“这个点赞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的,我希望以后我也能被点赞。”

  开学典礼现场的点赞板上,是今天“点赞”的主角们——兢兢业业工作的老师、热心公益的家长、文明有礼的学生......主角们依次走上台,说出点赞事迹。孩子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点赞牌,给这些优秀的“德小人”一个大大的赞:“点赞,点赞,德小人,我为你点赞。”作为代表,刘诗语和妈妈也一起上台,讲述了妈妈的“点赞”事迹:参与学校“温暖1+1”的活动,担任公益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支持学校工作......“我经常参加学校的公益活动,也经常来学校,几乎每个周二,我都会来图书馆整理书籍,陪着孩子们看书,做做卫生,这些活动让我觉得很有意义,能陪伴孩子们成长,诗语也经常会夸我,说‘妈妈你真棒’,”获得孩子们“点赞”的诗语妈妈感慨颇多,“这些事情对孩子们肯定是有正面影响的,所以不仅是我,非常多的家长都十分支持。”

  “点赞”结束之后,各班代表纷纷上前,将手中的“点赞贴”贴在“点赞板”上,这不仅是赞扬,更是对这些优秀的“德小人”这一年来的付出的肯定和感谢。“今年的开学典礼格外有意义,”德润园小学的一位老师说,“让我们有了进步的动力,要获得“点赞”,就必须更加努力。”校园外还有不少围观的家长:“非常好的开学典礼,大家为‘德小人’点赞,我为学校点赞!”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薇薇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