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开跳蚤市场为小伙伴筹爱心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周丹 2015-02-12 08: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寒假来临,孩子们是去旅游,还是去上培训班?劳动东路小学的孩子们有自己的假期传统项目,那就是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当家做主”,他们为这个活动取名叫“红领巾微城市”,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走进社区。近日,住在鑫天鑫城的“小市长”就组织“小市民”们一起策划了一场寒假跳蚤市场义卖,为患病小伙伴自筹爱心基金。

  劳动东路小学三年级的伍晏东是“魅力鑫天城”的“小市长”,他率领“小行政班子”在广场上策划了这次跳蚤市场,孩子们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玩具,还有自制的发夹、卡片、零食向过往行人兜售。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五花八门的促销海报、越来越多的人群……现场除了一个个小店铺外,还有一个大红色的募捐箱,不时有学生或家长过来捐赠。“捐赠的钱将用来慰问得了重症肌无力症的小伙伴。”伍晏东说。

  据悉,劳动东路小学的“红领巾微城市”活动从2011年开始,学校组织孩子们以社区为单位,依据学生集中居住的四个社区,划分出四个“微城市”,由孩子们民主选举出“市长”、“区长”后,利用寒暑期对社区进行管理和服务。 (记者 谭琳静 实习生 王若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