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考老师替学生答题续:涉事学校取消考点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编辑:周丹 2015-01-21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120_005.jpg

1月20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彭思毛副校长回答记者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问题。 图/潇湘晨报摄影记者 华剑

  昨日报道大学期末考现集体舞弊 监考老师竟也在代考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伟)1月20日,本报曝光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组织的全国性“开放专科”期末考试中,在湖南工业贸易学校这一考点存在集体代考,集体舞弊及监考老师帮忙答卷等问题后,湖南工贸大学及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就此事作出了回应。

  “涉事的监考老师今后都不能再参加电大考试的组织和监考工作。”湖南工业贸易学校老师黄飞说。同时刚刚已接到湖南电大领导指示,“湖南工业贸易学校已经被取消电大考点资格”。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彭思毛说,在湖南工业贸易学校考点这次出现考点舞弊现象是电大期末考试中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情经媒体曝光后,引起湖南电大领导高度重视。目前,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已经成立调查组对涉事学校展开调查。彭思毛表示,对于这次代考事件,校方彻查后,将取消考生考试成绩。至于监考老师严重失职问题,学校将建立黑名单档案,列入黑名单的老师将不能涉入电大的考试。此次考点集体舞弊事件也暴露出湖南省电大各大考点在监考、巡考工作上存在纰漏,彭思毛称,下一步,校方将总结经验,制定出更加科学有效的监管方案,确保全国性统一考试的严肃性与公正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1/21/4034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