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选拔50名中学生出国交流1年 12月仍有补录

来源:红网 作者:阳贤忠 编辑:苏小莉 2014-11-03 15: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全省招募“文化交流小使者”)

(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举行“文化交流小使者”交换生全省选拔)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通讯员 阳贤忠)11月1至2日,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举行“文化交流小使者”交换生全省选拔。参与选拔的学生来自湖南省在读的初三至高三的中学生,将有50名优秀的学生获得出国交换的资格。
  
  “我从小就梦想出国学习一段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长铁一中的刘晟还在读高二,如果这次获得出国的机会,他将选择在美国参加SAT考试,并选择在国外读大学。
  
  当然,也有学生选择通过这个机会检测自己的能力到底怎么样,和刘晟来自同一所学习的黎思睿说,这次选拔最看重的并不是英语能力,只要参与者敢于表达,并且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被选中的机会也很大。
  
  湖南省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阳贤忠说,国际高中交换生项目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其宗旨是帮助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一代增进友谊和理解,促进世界和平。通过选拔优秀的初三至高二的学生,赴国外参加为期一学年或一学期的插班学习和文化交流。
  
  出国之后,学生以“文化交流小使者”的身份入住当地爱心家庭,由爱心家庭免费提供食宿;入读当地的公立中学,参与学校的各项社团活动,与本土学生享受完全一样的教育机会,免交学费。学生在境外的学习、生活全程由相关机构负责。
  
  “湖南省在2006年开始在湖南推广该项目,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执行的AFS项目。”阳贤忠说,截至2014年9月,湖南省共选派了近200名学生参加该项目。
  
  阳贤忠介绍,湖南省近几年参与这一项目的学生逐渐增加,派出学校从“四大名校”逐步向全省各中学分散,自2010年开始,湖南省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全省招募项目学校,目前已发展到20余所项目学校。在一些企业的资助下,交换生项目开始提供全额奖学金,让少数优秀的“寒门学子”能有机会享受到免费交流的机会。
  
  2014年11月中旬,湖南省国际交流协会将公布选拔录取结果,2014年11至12月,完成首批签约之后,12月还将进行第二次选拔补录,未来得及参与本次选拔的学生,可到协会官网下载报名表,或致电0731-82904316电话报名。
  
  在明年9月赴境外学习交流之前,针对出国交流的学生,会有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文化、申请材料、签证材料、出发前等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阳贤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4/11/03/40344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