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管理专业成留学新兴专业 美国大学为首选

来源:环球网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09 0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已逐渐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亟须专门负责与体育运动有关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领域的人才,包括竞赛组织策划人才、体育用品业人才、健身服务业人才、体育营销业人才与体育经纪人等。而美国体育管理专业成为学体育管理专业学生的首选。

  美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曾举办过四次奥运会,各种体育项目在美国都得以发展,走向职业化。就我们所知的美国三大球——棒球、橄榄球、篮球,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各个量级的职业拳击联盟,将美国的拳击项目推向了世界的巅峰。在美国最不出众的足球项目,在2010年世界杯上也有比较抢眼的表现。体育产业的发达,也使得美国在体育产业人才的培养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体育管理这一专业在美国尤为著名。

  仅百所学校开设此专业

  据IDP项目办公室美国留学专家伍彩凤介绍,美国体育管理专业硕士项目通过对于体育管理、体育营销、公共关系、领导课程等课程的学习,为学生提供一个坚实的战略、解析和创造性思维的基础,应用于体育业务。体育管理这个专业尚算新兴专业,全美仅有百所学校开设此专业的硕士学位。美国综合排名前100的学校中,开设体育管理硕士项目的学校仅27所;前50学校中开设体育管理项目的学校只有8所。所以学校的选择性很少,而且有一定申请难度。但是,此专业有很大的包容性,对学生的本科背景不做强制要求。如果学生不仅喜欢参与体育运动,而且喜欢了解相关的运动项目的背景知识和发展,喜欢观察和分析体育运动以及健身组织的商业运作,那么,体育管理专业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择。因此,对体育管理有强烈兴趣、或者在工作过程中有涉及过体育管理相关领域的申请者都可以尝试申请。

  子承父业低分成功申请

  伍彩凤介绍了一个成功申请体育管理硕士项目的案例,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的一位学生非常热爱体育,他的父亲是篮球俱乐部的执行经理,他经常去看篮球比赛,也亲眼目睹了父亲作为执行经理在管理球队中的辛苦与快乐,很希望在日后也能跟父亲一样从事体育管理相关的职业。这名学生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并且对体育事业很热忱,但他没有什么实习经历,且托福分数不算高,如果要申请前50学校有一定难度。因此,顾问建议他去相关公司实习,学生也争取到在知名运动品牌耐克(Nike)公司实习工作。这个背景,是申请文书的一大亮点,再加上学生本身就对体育管理有强烈的兴趣。最后,该学生成功获得了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体育管理硕士录取。

来源:环球网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