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留学“专升本”的四大误区

来源:新华出国 编辑:苏小莉 2014-04-29 16: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高等教育凭借过硬的教育质量、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环境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吸引了很多优秀学生前往留学。但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误区。针对很多学生关注的社区大学升读四年制大学(“专升本”)问题,金东方美国留学专家庄立鹏老师为您解读以下四大误区:

   误区一:转学到四年制大学很容易

   一些家长会与国内大学的“专升本”项目作类比,事实上美国的“专升本”与国内大学不同,入学后每位新生须参加由大学理事会或ACT主办的标准摸底分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决定新生是否有资格学习大学课程。总体上,优胜劣汰、宽进严出是两年制社区大学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

   金东方美国留学专家庄立鹏老师介绍,对于社区大学在两年制社区大学学习过或毕业的学生,如果准备在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习,他们的大学平均学习成绩(GPA)须保持在2.0以上,才有资格申请任何一所四年制大学。

   误区二:社区大学教学质量都较好

   在中国教育部公布的37个国家学校名单中,不少社区学院也位列其中,仅阿拉巴马州就有22所社区学院。此外,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凤凰城学院成立于1920年,隶属于马利柯帕县社区学院,是美国最大同时也是最古老的社区大学之一,学生来自100个不同的国家,涵盖50种不同的语言。

   金东方美国留学专家庄立鹏老师表示,有些社区大学实力雄厚,但总体而言社区大学限于经费水平和办学实力,其师资和学术研究水平与名牌大学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学生在校期间一般是以通识教育为主,如果希望系统进行学术研究,还是应该尽量申请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深造。

   误区三:不需托福和SAT就能上

   很多排名靠前的社区大学还是要求托福和SAT成绩的,所以学生最好还是能够 提供相关成绩。但一般的社区大学对这两个考试的要求较低,他们也会提供专门的ELS语言培训用来取代托福成绩要求,学生只需通过社区大学的ELS测试就可以正式入读大学课程。

   误区四、学分互认且能随便转

   美国多数州的法律规定,转入本州四年制州立大学的社区学院毕业生的学分必须全部予以承认,即使是著名的私立大学也欢迎社区学院的学生来学习,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就欢迎其所在地的社区学院(费城社区学院)毕业生来校继续深造。但学分携带计划并非百分之百,有时因为学校间协调等问题会造成学分不被承认的情况。

来源:新华出国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