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模拟职场大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裴虎 编辑:苏小莉 2014-04-15 14: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模拟职场大赛开幕式活动现场)

(“大学生成才之路”职场生涯规划讲座主讲嘉宾梁湖请)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裴虎)4月11日晚上7点,由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工学院承办主题为“体验职场,放飞梦想”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模拟职场”开幕式暨“大学生成才之路”职场生涯规划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盛装启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陈冬林副校长、广州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湖清先生、工学院党委孙松林书记、谢方平院长、招生就业指导处姚文昌副处长、以及各学院负责就业指导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莅临活动现场。开幕式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虎主持。
  
  开幕式上,陈冬林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湖南农大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实做好大学生全程化就业指导方面做的大量的探索。并指出“模拟职场”系列活动就是农大就业指导实践方式的新探索,并与课堂就业理论指导形成互补,构建起来湖南农业大学富有特色的大学生职场文化教育指导体系。
  
  观看“模拟职场,十年岁月”宣传片后,招生就业指导处姚文昌副处长介绍第十届“模拟职场”大赛的流程,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活动日程。
  
  随后,主讲嘉宾梁湖请先生分享自己职场生涯经历,通过展示广州建筑的实力和发展历程,结合农村出身的自己如何白手起家,只身闯荡广州的成长经历,并引用老子的“为道的三段论”:为学(模仿阶段),为道(修炼阶段),无为(成熟阶段,有自己的见解),阐述了大学生的成才路:低调做人、扎实做事、勤奋做工。现场交流详解了“大学生的成才之路”是什么样的,从中应该吸取什么样的教训。透过阐述和分析现在职场、经济现状等,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向在场的大学生介绍如何规划好自己人生道路。
  
  梁湖清简介:
  
  现任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兼任广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本科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级经济师评审委员会委员。曾荣获2008中国建筑业十大杰出贡献领军企业家、2008第六届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中国建筑业品牌管理十大杰出贡献领军人物以及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称号;获第二十一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出版专著4部。

来源:红网

作者:裴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4/04/15/4034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