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公司云集华盛顿大学 中国留学生叹工作难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娟 编辑:苏小莉 2014-01-22 0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公司云集华盛顿大学 中国留学生感叹工作难找

  据美国《侨报》报道,1月16日晚5点30分至8点30分,华盛顿大学第32届招聘会在学生活动中心Hub举行。当晚共有来自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90家企业、政府机构、学校和非营利组织前来招聘,包括航天航空、企业咨询、工程、金融、制造、零售、科技、社会服务和人力资源等各个行业。

  这场招聘会对所有学生开放,包括大一至大四、研究生和博士,有专门的暑期实习岗,也有正式的应聘岗。但留学生感叹工作难找,特别是对本科生来说,不同的专业招聘难易程度也不同。

  记者在招聘会上采访到几位中国留学生。目前就读大三的沈同学,学的是电气工程,她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是找暑期实习岗位。来之前她做了大量功课,标记出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公司,比如波特兰通用天气公司(Potland General Electric),列举出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做到“有备”而来。她希望能够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多接触一下美国的工作环境,为正式找工作添加砝码,也增强自信。而同样读大三的陈同学,学的是统计专业。她表示自己只是来“打酱油”的,感受一下招聘的气氛。因为她已决定读研究生,拿硕士学位。她说:“我们这个专业,本科生很难找工作,这种基础学科不像她们那样的工科专业,电气工程本科毕业就能找个好工作。所以我只能先读个研究生,可能将来机会更大一点。”就读经济学专业的大四学生Rena也已经申请了硕士学校,她说:“现在博士、硕士毕业的人越来越多,学历越来越高,很多时候高学历就把我们本科生的工作给挤压掉了,这逼得我们不得不再读个硕士学位。虽然说,硕士毕业也不一定能找个好工作,但反正不管那么多,先读了再说。”

  现在回国找工作和发展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形成一股强大的“回国潮”。但目前国内的就业情况也不容乐观,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海带”。大四学生Mark已经基本确定回国发展,也拿到了国内一家公司的offer,但是他还是想来“碰碰运气”,他说:“在这里呆了四年,朋友圈都在这里,也基本适应这里的生活,再回去怕一时半会很难适应。”而袁同学也正纠结于回国还是争取留在这里?父母希望他能够回去,而自己内心希望能够在这里,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验。当然,他表示,无论在哪里找工作都有难有易,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实力,有准备,有自信,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李晓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娟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