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中介六霸王条款被要求删除 资质可网查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2013-12-09 09: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留学中介六霸王条款被要求删除 资质可网查

  眼下留学热引来不少中介公司投身留学服务行业,但因合同中的不规范条款,消费纠纷也时有发生。5日市工商局公布了留学服务行业首批六种不公平格式条款。来听新闻广播记者霍玥报道。

  据工商部门通报,2012年北京市留学服务机构为15万人次提供了出国留学服务,市场规模已占到全国份额的40%左右。市工商局合同处处长廉建设介绍,经工商部门调查发现,留学服务行业合同文本不规范现象比较普遍。

  留学中介自拟的合同,让消费者遇到了解除合同难、退费难等问题。廉建设处长公布了六种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内容,违法格式条款发布后,工商部门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如果拒不改正的,将受到相应处罚。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重点查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具有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共有72家。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桑澎会长提醒消费者,可以登陆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网站查询有资质的机构名单。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来源:北京新闻广播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