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留学“井喷” 申请难度增加

来源:新快报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2013-12-09 09: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留学“井喷”申请难度增加

  近日,本报报道了2013年美国门户开放(OpenDoors)报告,报告显示,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再创新高,连续第四年成为向美国输送最多留学生的国家。2013年中国留美总人数达到23.5万人,较2012年的19.4万人增长了21.4%,占美国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8.7%,较去年增长了3.3%。

  新通教育美国留学专家团队表示,这份报告真实地反映了美国留学“井喷”的现象。预计,未来中国学生申请留学美国将继续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2014年预计超过28万人。

  然而,美国大学对中国籍学生的录取名额有限,申请人数的增加必将继续加大中国学生的申请难度。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等名校每年录取中国本科学生的名额是10人以内,录取比例不超过千分之一。而为了录取到真正所需的人才,校方将会采用更为个性化的选拔方式,文书材料和面试的重要性将不断上升。新通教育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梁旅商说:“将有更多的学校希望在申请材料尤其是小作文部分,以及各种形式的面试中,了解申请者在分数之外的素质、个性和能力。”

  此外,门户开放报告还显示,美国加州的留学生人数最多,而南加州大学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院校。梁旅商分析,对于准留学生和家长而言,一方面,留学生人数多,说明留学生申请该院校和地区的成功几率比较高,名额比较多;但另一方面,也说明该院校和地区的留学环境纯正程度较弱,对于留学环境要求较高的学生,需要在选择院校时特别考虑这一点。

  此外,随着申请人数的剧增,为了杜绝假文凭和假学历,美国学校纷纷针对赴美读本科和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提出成绩单认证的要求。准留学生们需要按照申请学校的要求,将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递交到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认证,再由认证中心将认证后的材料快递到WES认证中心,经过双重认证后快递给校方。梁旅商指出,这对于申请者而言其实是件好事,能够进一步保证竞争的公平性。

来源:新快报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