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年600万政府奖学金 鼓励海外学生来川留学(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2013-11-21 08: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提要]华西都市报:“我省从今年起设立了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每年600万元,鼓励海外学生来川留学。同时,今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项目共入选187人,他们将由财政资助赴美、加、英等12个国家学习。”四...

  原标题:每年600万政府奖学金 鼓励海外学生来川留学(图)

  华西都市报:“我省从今年起设立了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每年600万元,鼓励海外学生来川留学。同时,今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项目共入选187人,他们将由财政资助赴美、加、英等12个国家学习。”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苏萍介绍。

  上周三,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在成都举行。作为展会重要组成部分,由华西都市报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外院校合作交流洽谈会”也同时举行。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学校代表、领事馆官员以及我省20余所大、中、小学校长汇聚一堂,共同就开展国际教育交流进行脑力激荡。

  首设政府奖学金吸引留学生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苏萍介绍,今年,四川省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和公派留学生项目上都出台了重要举措:“我省从今年起设立了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每年600万元,鼓励海外学生来川留学。”

  苏萍介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政府奖学金将给予符合条件的博士奖学金每人每年3万元,硕士每人每年2.5万元,本科生每人每年2万元,专科生每人每年1.5万元,进修生每人每年1万元。留学生只要每学年经评审合格,均可获得奖学金,直到结束在校学业。

  我省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省属高校均可接受申请。目前,在川留学生超过6000人。

  西部人才项目187人获选

  今年,四川省扩大了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规模。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政府批准,我省“西部项目”每年的选派规模由720人/月增加到1800人/月,省级配套经费由500万增加到1280万,整体规模增加了1.5倍。从全国范围来看,我省已成为西部项目规模最大的省份。本年度项目录取人数达到187人,将前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2个国家学习,受益单位达到60个。当前,西部项目已经成为我省公派出国留学工作重要的品牌项目。

  齐鲁网教育爆料请拨打电话0531-81695031,或加QQ2954190855。齐鲁网教育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教育。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