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低龄 数十所国外中学组团进京大招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贾晓燕 编辑:苏小莉 2013-10-31 0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留学低龄 数十所国外中学组团进京大招生

  29日起,数十所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和英国的中学组团在京招生。记者发现,留学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甚至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就开始准备出国读中学。

  10月29日下午和晚上,北美寄宿中学协会联合海移教育集团举办一场留学展会。参展中学中,美国有34所、加拿大有3所、瑞士有6所,涉及普通校、男校、女校、军校和艺术学校。

  展会吸引了数百名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一位认真听了3个半小时留学讲座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儿子正在一所重点中学上初三,“就一个孩子,想让他出去开阔一下眼界。”还有家长表示,将孩子送出国,是不希望孩子接受国内的应试教育。

  据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低龄留学趋势愈发明显。两位赶来咨询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正上六年级,出国留学是迟早的事,早些把孩子送出去,孩子适应得更快。海移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小学生出国留学有增多趋势。现在,六年级的孩子已不是最小的,前不久,该集团刚刚送走两名四年级小学生到美国读书。

  美国和加拿大寄宿中学的学费每年分别为4万美元和6万加币。相比之下,瑞士寄宿中学学费贵得多,折合人民币在70万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有经济实力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的家长多半不会在乎钱,他们更注重教育环境的好坏。

  统计显示,目前在美国中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已从2006年的65人增加到2013年的接近两万人。专家表示,与国内“超级中学”只重视考试科目教学不同,国外中学更注重学生的体育、艺术等特长培养。此外。美国中学不会轻易增加中国学生招生计划,加上每年提交申请的中国学生数量越来越多,招生标准也随之“水涨船高”。这些美国学校要求学生提交较好的托福、雅思或SSAT成绩。

  教育专家建议,家长和孩子应对留学有科学的规划和合理的预期。由于孩子尚小,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长应理智选择。(记者 贾晓燕)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贾晓燕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